星期二, 2月 01, 2022

Hirsk《噪噪噪噪切》- 拼貼此城的聲音


香港電子音樂人hirsk的這張《噪噪噪噪切》,是我2020年最喜愛的本地專輯之一。很高興hirsk憑此獲得台灣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如果要讓外地人體驗一遍香港獨特的”sound”,這張專輯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意想不到的聲音拼貼,將一座急促而壓抑的城市立體地呈現,單是聲音就足以影像化城市的混雜、躁動、浮華與蒼涼。電子並不冰冷,因為滲入了濃濃的香港氣息 — 無論是環境聲音 ,抑或地道的旋律。大概因為有熟悉的旋律以不一樣的方式混在hirsk的編排中出現,每次聽〈落花〉和〈悲傷銅鑼灣〉(伴唱版)都有莫名的感傷。〈尾班車〉中將地鐵廣播聲混在爵士風中,爽朗卻又帶點迷惘,如一列駛向未知的超現實列車,窗外景像紛紛後移,最終抵達〈WW美好世界〉,以童稚也詭異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作結,是樂觀,還是諷刺?這只是hirsk的首張個人專輯,下張更讓人期待。 

(2021年8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