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1, 2022

追星1964


2013年某天,《明報》與廣告商合作,復刻1960-80年代的十多段報導,選材以「標誌性」及「趣味性」為主。這單1964年披頭四訪港的新聞報導,如今看來,也真夠標誌性和趣味性了。當年瘋狂追星的少男少女,今天都是七十多歲的長者 — 他們回首當年,不知有何感想呢?細看當時報章記者的描述和用語,也真大開眼界。當年傳媒對對這些現象的嘲諷,毫不留情,高高在上地為年輕人貼上各種標籤。

也許,社會上某些人對新一代的看不過眼、輕視與恐懼,世世代代,總是循環不息 — 每一個人都曾經是被上一代看不過眼的年輕人,但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對再下一代看不過眼的老海鮮。只能不時提醒自己,青春多好,但不只是你那些已過去的。因為有青春,世界所以向前。

「……在歡迎者中,頗多飛女,奇裝異服,花色繁多,作風大胆。此間可略述飛女之服裝如後:有穿低胸闊領不御乳罩者,有穿緊身白西褲緊箍玉臀者,有故意不扣裇衫上鈕者; 總之,以能盡量暴露玉體為無上光榮。該等飛仔飛女之家長,不知有何感想。

……群飛之中,有人「噓」聲甫起,群飛便告響應,怪聱鬼叫跟著此伏彼起,鬧成一片。此風揭開後,胡鬧「噓」聲,幾無時無刻不震撼機場……」《明報》 - 2013年10月3日復刻1964年6月9 日新聞


(2021年8月1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