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消失奏鳴曲

暴雨。天陰。翳熱。鬱悶。躁動。

這幾個月,我城都在低氣壓中。

有人強政勵治,左拆右壓。有人假借道德,萬箭齊發。有人煽風點火,有人趁火打劫,有人話無屠城,有人話唔關我事。

在這令人煩擾的週末,我因為某個任務,需要重聽所有雷光夏的音樂。

當大雨在外面傾盆瀉下,當對罵分分秒秒在網上湧現,當推土機在日夜趕工,我躲在雷光夏的音樂中。從1995年的《我是雷光夏》聽到2006年《黑暗之光》。

身處煩擾污濁的空氣中,眼前是一幢幢石屎巨柱,耳朵卻被手風琴、弦樂、鋼琴和雷光夏溫暖的聲音包圍,偶然還傳來海浪聲和歐洲街頭的聲音。

好魔幻。

我以前並沒有留意她這幾句:

「所有的事情都有改變的可能
聲音不斷的出現 淹沒微弱的光輝

也許正因為這樣 可以選擇自由 或者消失」


謹此點播給一樣被荒謬的制度、荒誕的新聞弄得心煩氣躁的朋友們。

消失奏鳴曲

曲詞唱:雷光夏
(收錄於1999年《臉頰貼緊月球》專輯)

回憶那一年世界是如何改變的?
人們帶著乾糧和酒走上街頭搭帳棚
說謊的人發現鏡子裡自己空洞的眼睛
空洞的眼睛流下眼淚
 
邊界被夕陽染成橘紅
馬路被女工盤坐佔據
當世界一片漆黑 有人用燭火在黑色的牆壁上作畫
所有的事情都有改變的可能

聲音不斷的出現 淹沒微弱的光輝
也許正因為這樣 可以選擇自由 或者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