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聚散有時


活到一個年紀,就越來越覺得,在我生命旅程中遇過的每一個人, 無論是熟稔的朋友、君子之交、工作夥伴或是萍水相逢,原來都在我心中各佔有不同的獨特位置。 在浩瀚人海中能跟他們相遇相識,都是一種緣份。我心存感激。

漸漸,我明白到這些在生命旅途中遇過的人,即使沒有深刻的認識,不一定有共通的語言,不一定有共同的生活圈子,但他們某句不經意的說話,他們的某些故事,某道笑容,某種落寞,原來都在我的記憶中留下痕跡。

他們實實在在的人生故事,百花齊放、態度相異的觀點,一張張真實地凝在各個時空的表情,與我的人生片段交匯。因為他們的某些故事和態度,讓我看見了生命的許多可能性,瞥見了種種希望,感受到溫熱的能量,也窺見了自己的不足、愚昧或晦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安好。



(圖: 暈塵攝於捷克布拉格)

1 則留言:

匿名 說...

Be strong... recognize our helplessness, and embrace our weaknesses... 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