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2007

二月 有一種朋友

過年人人講生肖。平時我們要回顧都是以十年、二十年為單位,只是一提到生肖,便從十進制轉到十二進制。這個月,我在想,從上一個豬年到這一個豬年,這個世界到底經歷了什麼。我,又經歷了什麼。

最近不時跟一位剛好比我年輕十二年的同學在下課後聊天,總是隱約地又見到某一個時空的我。關於生活的思考,關於工作的扎掙,關於快樂/哀愁,關於劇場。

十二年前,我跟你們還是如此喜歡劇場吧。再早幾年,我們的日日夜夜,都在為一個又一個的演出忙。 我們以為要在台上炮製出最曲折動人的劇情,可是,當年我們這一群在舞台上的年輕男女,往後十多年各自的人生,原來也是一幕幕無從預計的故事。

記得嗎,你曾經讓台上照出最美麗的光,你讓台上的所有混亂都變得井井有條。 我相信,他的舞台,也將會是最寬闊最光亮最美麗的。

C, H, 我想,你們應該知道,無論什麼時候,我會把最好的祝福,給你們,和孩子。願你們,一切都好。請保重。


有一種朋友

曲、詞、唱:林一峰


……
碰到你還是個老模樣
但少了稚氣添幾分滄桑

很多人事都已不一樣
現實不是我以往想像
三毛錢的道理不多講
我很高興又走在你身旁

世上有一種朋友
能讓你表現得自然
就算走在不同的路上
永遠不需解釋
也知道你心裡所想

談到你工作的地方
不想提的別笑得勉強
談到已經過去的感情
我總是欠了一點幽默感

相聚時間總是太短暫
再失去聯絡也是很平常
也許你永遠不會知道
你曾經讓我感到久違的溫暖
……

二月聽的新專輯:

思生活 – 林一峰
The Good, the Bad & the Queen

二月看的新電影:

The Lives of Others 竊聽者
Shortbus 性愛巴士
盛夏光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