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2, 2009

暈塵選2008年15張外語專輯

不肯定是否和年紀有關,但近年確實已經失去了主動嘗試新音樂品種或認識新音樂人的魄力,所以喜歡的名字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位,聽來聽去都是某種調調。如果你想接觸最新、最另類、最潮的名字,這張名單應該沒什麼參考價值。這只是我為個人作的一個年度小記錄,不客觀的評論,坦蕩蕩的偏見。純屬暈塵一己偏愛,無意褒揚這些作品的水準或創意。

差不多全部都是舊名字了。Jason Mraz這張專輯確實是由年頭聽到年尾,然後再聽到他今年初來港演出,全碟耐聽,而且愈聽愈覺百味紛陳,我沒有免疫力地遭此樂毒感染。很多人都說Sigur Ros這張專輯最易入口,我倒覺得這次他們的音樂又迎來了另一個宇宙,沒有那麼冷卻依然是遠離繁囂的。Coldplay這次更catchy,但音樂還是很有力的 (而3月聽他們的Live更覺有力)。最大驚喜是She & Him,雖然成員之一的M. Ward也是我一直有留意的。柚子依然動聽,Wonderful World一曲更帶來了不一樣的氣度。Pelle Carlberg和Yann Tiersen都是我年度名單的常客,雖然沒有什麼創新但仍能惹我歡心。Brett Anderson上一張教我十分失望,這張是沉溺後的沉澱,感情濃郁。


01 We Sing.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 Jason Mraz


02 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 - SigurRós


03 Viva La Vida - Coldplay


04 The Lilac Time - Pelle Carlberg


05 Volume One - She & Him

06 Wonderful World - 柚子

07 Tabarly OST - Yann Tiersen

08 The Seldom Seen Kid - Elbow


09 Wilderness - Brett Anderson

10 Yael Naim & David Donatien

11 The Hawk is Howling - Mogwai

12 Third - Portishead

13 One Day - Maximilian Hecker

14 k.d. kang - Watershed

15 Comme Si De Rien N'Etait - Carla Bruni


延伸閱讀:

暈塵選2007年15張外語專輯
暈塵選2006年25張外語專輯
暈塵選2005年25張外語專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