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二十首歌 (之二十)


莫失莫忘

拒絕歪理

牢記黑夜

是為了明天的晨曦


>

血染的風采
詞:陳哲 曲:蘇越

(創作於1987年, 原為記念中越戰爭的軍人,在內地早已被多位歌手唱過。1989年民主運動期間,從北京到香港,〈血染的風采〉一再被唱頌,為歌曲賦予新的意義。六月四日之後,歌曲成為悼念之歌。此片段的歌曲版本來自梅艷芳1990年演唱會)

也許我告別將不再回來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許我倒下將不再起來
你是否還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的眼睛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懷?
也許我倒下再不能醒來
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裡有我們付出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