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請認明熊貓- InDPanda國際短片節

跟InDBlue的Jonathan和Henry不算很熟,但每次在戲院碰到面還是會聊一下電影,以及問問他們一手一腳搞的電影錄像團體- InDBlue的近況,特別是一年一度,愈來愈具規模的國際短片節InDPanda (熊貓電影節),不經不覺,已是第三屆了。

每次見他們在BC忙著搞各種主題的小型短片影展以及這個最大規模的"InDPanda",我都是由衷地佩服。他們的資源明顯極有限,就只憑兩人的魄力、熱誠和堅持,年年將世界各地的精彩短片帶來香港﹐而且從策劃到宣傳文案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心思。單就這份努力與精神已值得支持。

而且,這個短片節真是很豐富。25個節目(A-Y),分別來自26個國家及城市,合共144部短片作品,當中大部份都很吸引,題材風格各異,任君選擇。今年較受注目的,包括五部康城2007得獎短片,以及今年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紀錄安徽省愛滋孤兒生活的《穎州的孩子》。慚愧的是,我自己常常事忙,每年都無法看得多,希望各位有空的話多多支持。

InDPanda今年第三年舉行,每年夏天都有這個熊貓電影節,宣傳品年年都有熊貓。今年那個電影節大阿哥的夏日電影節,突然找個漫畫界紅人又畫熊貓(雖然紅人早前的書也用了熊貓),兩個電影節舉行的時間幾乎一模一樣,大阿哥資源始終較多,宣傳品一齊出街,擺明以大欺小。Jonathan昨天在他的報章專欄也發了點牢騷。我覺得,雖然今年人人用熊貓,但電影節大阿哥沒可能不知年年有個獨立團體搞「熊貓短片節」,漫畫公仔何其多,何苦一定又要用熊貓來搞亂人家辛苦建立的品牌? 人地名都叫Panda唔通要人轉用飛龍?

所以請認清楚熊貓。InDPanda小冊子現已在百老匯電影中心派發。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正在奇怪 InDPanda 是什麼,就找到你的網誌。謝謝你的推介。還有,很喜歡你的文章,在此先跟你打個招呼,我已訂閱你的網誌了,有空會常常來訪的喔!

暈塵 說...

謝謝 aries,請多來逛和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