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六月 茫茫如水一般日子淌過

這個月,我想寫流水帳......

六月的頭兩個星期完全閉關,完成了兩篇關於香港流行音樂的文章,合共超過二萬五千字,寫到心力交瘁。然後又趕寫了一篇訪談稿,很高興有機會跟我的一位偶像做了一個很詳盡的訪談,共三千五百字,請留意本部落格稍後的公佈。

陪我渡過三年光陰的iBook突然毫無預警地就徹底壞了,完全無法甦醒。我才發覺,因為沒有desktop在家,我是非常倚賴它的,傍晚發現它壞了,就把我一整晚的生活搗亂。第二天趕近送去修,然後又即時跑去買了一台iMac (其實我一直也想要買,始終一天到晚對著15吋的小螢幕不太健康)。後來知道iBook的底板壞了,只得放棄它(總不會笨到付新機七成的價錢去配底板修舊機吧)。

雖然舊機是要放棄了,但我還是一定要把硬碟留下(幸好我一直有做back-up)。硬碟裡如實記載了我過去三年的人生,所有寫過的文字、報告、email、msn對話,還有照片、歌曲,我又如何能讓它們流落堆填區?

六月底,終於收到成績,又完成另一個學習階段。兩年前,我其實沒怎麼想像過我會有如此理想的成績(雖然還是有很多不懂),也沒真正想過因為這樣,我會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總之,我希望能繼續在這領域,努力挖掘。我所學到的,仍然太少,就當作一個起步點吧。

七一前夕看了前進進的《飛吧!臨流鳥,飛吧! 消失的翅膀》。我十年前沒有看這戲的原初版本。今天看,心情複雜。我們該如何述說身份? 這個問題,在歌舞昇平煙花幻彩詠香江始終有你大熊貓自由行CEPA的層層覆蓋以後,我們,是誰,到底還有誰在想? 我們從哪兒來,站在何地,往哪兒去?

此刻,一如十年前,窗外滂沱大雨,街上歌舞昇平(比十年前有過之而無不及),我的心情,肯定比十年前更複雜。

請留意陸續於本部落格刊出的《暈塵十年》系列。

六月聽的新專輯

陳建騏:《包法利夫人們舞台劇原聲》
Piana:《Eternal Castle》
Bright Eyes: 《Cassadaga》
Keren Ann

六月看的新電影

Cashback 愛情回水

六月看的舞台劇

前進進:《飛吧!臨流鳥,飛吧! 消失的翅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cashback 真係一套近年黎最好睇既電影

暈塵 說...

vennus:

cashback是很不錯。將一個概念玩得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