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07

十年十碟

參考: 十年十歌

《十年十碟》跟《十年十歌》一樣,也只是我的個人選擇 — 在這一刻,我覺得以下這二十張唱片(華語及外語),與我過去十年的生活最有關連。

沒有統計,但這些專輯也應該是我反覆聽得最多的一批。水準不一定最好,但肯定都是優秀的。

瀏覽這名單,你應該可以閱讀到這十年間的我。

同樣地,為免偏重某些單位,每一歌手/組合只限一張碟入選

不要問我為什麼某歌手是這一張入選而不是另一張。有時是沒有理由的,有時我可以舉出三十個理由,但需要說嗎?


華語唱片

人山人海 – 黃耀明 (1997)

只愛陌生人 – 王菲 (1999)

林憶蓮’s – 林憶蓮 (2000)

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 – 陳奕迅 (2001)

范特西 – 周杰倫 (2001)

大地 - 陳建年 (2002)

Reach for your Moon – 嘉琳 (2003)


一個人在途上 – 林一峰 (2004)


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原聲帶 - 陳綺貞及其他 (2004)


黑暗之光 – 雷光夏 (2006)




外語唱片


OK Computer – Radiohead (1997)

A Short Album About Love – The Divine Comedy (1997)

Daisies of the Galaxy – Eels (2000)

L’Absente – Yann Tiersen (2001)

O – Damien Rice (2002)

Dear Catastrophe Waitress – Belle & Sebastian (2003)

Goodbye – The Czars (2004)


Want Two – Rufus Wainwright (2004)

Orphans – Tom Waits (2006)

Hurtbreak Wonderland - world’s end girlfriend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