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2, 2019

暈塵選2018年十五張中港台專輯



總算慶幸,音樂還可以滲進我有限時間中的每一道隙縫。只是遺憾,沒有辦法或緣份接觸更多,被日常煩瑣事磨蝕的理性與感性再沒氣力去咀嚼更多。一年一度,絕對主觀,個人口味,無從解釋,推薦十五張2018年中港台專輯。 (歷年專輯選擇連結請見留言)

年度專輯 — 林憶蓮《0》
02 黃衍仁 《飛蛾光顧》
03 Rubberband 《Hours》
04 岑寧兒《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05 陳昇 《流浪四部曲 — 華人公寓》
06 陳昇《無歌之歌》
07 per se《ends》
08 雷光夏 《范保德》電影原聲專輯
09 林一峰《Travelogue 4 - Escape》
10 話梅鹿《化學》
11 Supper Moment 《dal segno》
12 My Little Airport 《你說之後會找我》
13 莫西子詩《月光白得很》
14 鄧小巧《Inner Voice》
15 Various Artists《一個人一首歌:年華說‧城歌唱》

回顧: 

暈塵選2017年十五張中港台專輯 (年度專輯: 朴樹《獵戶星座》)
暈塵選2016年十五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生祥樂隊《圍莊》)
暈塵選2015年十五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 雷光夏《不想忘記的聲音》)
暈塵選2014年十二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 鍾氏兄弟 — 《極》)
暈塵選2013年十五張中港台專輯 (年度專輯: 蛋堡 — 《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 )
2012和2011年都沒有寫到年結榜單。補充一下,2012年的年度專輯是林憶蓮的《蓋亞》,2011年的年度專輯是盧凱彤的《掀起》。

暈塵選2010年十五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 RubberBand 《Connected》)
暈塵選2009年十五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my little airport 《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
暈塵選2008年15張華語專輯 (年度專輯: 羅大佑、林生祥、吳志寧、胡德夫、張懸、陳珊妮、濁水溪公社、黃小禎、黃玠 — 《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暈塵選2007年15張華語專輯(年度專輯: 方大同《愛愛愛》)
暈塵選2006年12張華語專輯(年度專輯: 雷光夏 《 黑暗之光》)
暈塵選2005年12張中港台專輯 (年度專輯 : 林一峰 《你今日拯救咗地球未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