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06

八月抽油煙機


這是一家很奇異的店。

這兒沒有餐牌,你不可以點菜。

你只管坐下(可以告知店員你大約的預算),一道道菜便會陸續捧上來。只是,你不會知道來的是什麼菜。

可能是鱈場蟹。可能是小牛肉方塊 。可能是炸蝦、烤比目魚、蛤蜊湯、小干貝涼凍、海膽刺身…….

我不知道他們依據什麼標準。總之,每桌客人的菜,都不盡相同。

於是,你一邊吃,一邊期待下一道未知的菜。

你可以提出不想吃什麼,或你特別想吃什麼,不過送菜上來的人不一定理你。

我已經提出我不要吃菇類食品了,可是店員還是硬要送來炸草菇一碟。

老闆娘是此店聞名的主角。她會穿梭於客人之間,率性地大聲談笑,時而吆喝,時而放聲唱兩句。

食客們或自顧自的埋首美食中,或與老闆娘亂來唇槍舌劍。店員們在忙碌地依照他們自己的判斷將不同的美食分配給每一位對下一道美食茫然的食客。

當然,未到叫停要結賬離開的一刻,你根本不會知道這一餐的價錢是什麼。

不能控制、不能預知、不肯定代價的下一道菜。

Well, that’s life.

幸好,這家店的所有菜式,都很有水準。於是,你其實不用太擔心。(只是再來炸草菇的話,也只好請朋友們幫我分擔,或索性把它丟了,不要再看到它)

好,選定一家好的店,再期待下一道未知的美食吧!

八月聽的新專輯:

呼吸 – 林憶蓮
耳機裡的新浪潮 – 1976
主唱大人 – A-pay
深海 – 李欣芸
我在那邊唱 – 圖騰
Long time no see – 軟硬天師
Duper Sessions – Sondre Lerche and the Faces Down Quartet
Mr. Beast – Mogwai

八月看的新電影:

L’enfer 情獄
Death Note 死亡筆記
瘋狂的石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