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3, 2013

夢中見


我這一代香港人,看見《夢中見》這書名,自然會哼起80年代末很紅的那首同名歌,有句歌詞是「夢中見/意念會自動浮現」。意念,或者靈感,如果在夢中自動浮現(而且被記住),多好。但我的好友張維中,能夠密密寫密密出書,肯定不是靜待夢中靈感這麼簡單 (他已經出版了23部著作!)。他一直很努力地觀察、感受,用眼用耳也用心,有時銳利,有時敏感,然後寫出一篇篇教人感觸或微笑的散文。最新散文集《夢中見》有很多觸及生死議題的文章,從父親離世到親歷日本311大地震,維中寫來冷靜而動人。

《夢中見》在香港已上架,我在銅鑼灣誠品和尖沙咀商務都曾見到 (上圖攝於商務),誠意推薦給各位。

張維中最新散文集《夢中見》(聯合文學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t.cn/zQIz2p1
OKAPI 專訪 〈越敏感,越不放過生活小事──張維中《夢中見》〉: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2223
誠品書店誠品站 專訪 http://stn.eslite.com/Article.aspx?id=2347&page=1

張維中 Facebook:  張維中。東京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