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二月靜電抹塵紙



(圖片來源:孫梓評散文集《除以一》,麥田出版)

於是,2006年2月又靜靜流走了。

這個月,我開始了幾方面的連繫。儘管不明朗仍然籠罩,儘管其實沒有什麼實質的事情完成,不過總算開展了不一樣的可能性。嗯嗯,讓我又來抄近期熱爆散文集《除以一》的兩句:「哪怕這一切,只是一次除以一的過程。」看不見改變,沒有不一樣的結果,但是,有發生過。

自從這個「灰塵暈眩」開張以來,我也真正步入了blog的世界。每天讀大量固定或不固定的blog,在浩瀚新資訊與不同思想、不同觀點之間穿梭,當然有時也只是為了滿足一種八卦。我知道,這只是開始,要全力投入,還需努力。

然後,我也因為blog,跟久違了的舊朋友與新朋友有了不同方式的聯繫。即使在網絡空間,儘管不是交談,但知道彼此都在,就好。

如果各位能多留言就更好啦!

之前把功課〈社區街頭文化遙望國際創意產業〉貼上,原本只是打算為這兒充撐一下,沒料到貼完後,本來早已沒人理會的屯門公園事件竟然如紅館show加場來個Part 2,突然又再升溫成為熱門話題。謝謝熊一豆,然後是inmedia的推介,令本版來了很多新朋友,也謝謝其他轉載連結及閱讀本文的朋友。

來到續集,各種辯論觀點翻版一遍,最令我沮喪的,是那種「你試下住在那兒就唔會咁講」的態度。我不認為只有「趕絕」和「放任噪音」兩種選擇,中間其實有一百幾十種可能性。喊打喊殺總是最容易也是最懶惰的 (如果對象是小市民)。

二月開學了。對於我這一個從沒有讀過文科或社會科學的人(天啊,我的正規教育過程是中四五理科、中六數學組( Maths Group)、大學是工商管理、專業會計、市場學,匪夷所思!),正式上文化研究的課,硬啃相關的文章,一下子接觸很多平常「聽過下」的人名和理論,而且思考方式要徹底改變,著實有點吃力,但非常刺激和有趣。希望繼續維持動力。據說有一天「開竅」後,理解力會突飛猛進。但願如此。

二月聽的新專輯:
The Life Pursuit – Belle & Sebastian
Sing-a-long and Lullabies for the film Curious George – Jack Johnson
Brokeback Mountain OST

二月看的新電影:
春田花花同學會
夢影童年
斷背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位老大!竟然又把「那個」搬出來了,我真的要灰塵暈眩了我。很高興讀到你的部落格初體驗,我也來說一下我二月讀的看的聽的。

讀了:《流言》again。《魂斷威尼斯》。《五十年來台灣女性散文評論篇》。《隔壁的房間》。《我自己的世界之夢的日記》。《47個流浪漢種》…….
聽了:張惠妹《我要快樂》。光良《約定》。Beth Orton《Comfort Of Strangers》。陳奕迅《Life Continues...》。Advantage lucy《echo park》……
看了:《Cap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