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3, 2015

不如由頭嚟過



本blog已封塵多時。我曾經想寫這樣那樣的文字,想放這樣那樣的照片。時間聲都唔聲就閃走,年復年,世界都變了幾轉。我欠自己的債,層層疊疊。

於是,回到起點吧。本部落格(網誌)在2006年1月開幕,那時候Facebook還未普及,iphone尚未推出,我還未踏進學院工作。當時我想用Blog來多寫隨筆、評論、感想或一點點文字創作。還是好友愛睿客的留言概括得好,他希望我能在這裡「整理出陳年往事,生活點滴,還有預言未來」。

我城持續沉淪,漫天烏雲,一天比一天教人沮喪。我想,此刻更應尋找更好的自己,想像更好的我城。

開張九年半,我的年紀也老了一大截。這樣,不如由頭嚟過吧。

《灰塵暈眩》的Facebook page已啟用了一段日子。即將開始頻密更新。此外,亦有Instagram 專頁,id 是 eddyingdust 。

Facebook page 主要是幾句隨筆以至分享照片/連結/音樂等,Instagram會連繫到FB page,照片同步發放。

其中一個要做好的計劃,是將過去七年暑假外遊的見聞和感想,好好整理,不按時序地以各種方式呈現在《看風景》系列。可能只是一張照片、隨便寫的片言隻語、流水帳備忘,也可能是比較認真寫的散文或有點點學術的文字。我不肯定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恆,但再不做這件事,我就快要忘記這百多天的旅程。

較長篇的文字會放在Blog,亦會定期將FB page的短文整理/修訂再貼上網誌,方便閱讀和搜尋。

到了這個階段,寫blog/FB專頁於我,是有助思考的工具、是抵抗遺忘的運動,也是一種治療的方法。

請各位朋友同時讚好Facebook 專頁及多加關注本blog,並多多交流討論。 謝謝。

沒有留言: